1月15日
( 四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3:7-14
聖詠 95:6-7,8-9,10-11
馬爾谷福音 1:40-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伸手觸摸的行動,看上去並不合乎梅瑟法律。因為在法律中癩病人是不潔的,應該被隔離(肋13),而觸摸癩病人,有沾染不潔的危險。耶穌本沒有必要去觸摸這個人,因為僅僅一句話,祂就能令死人復生,令疾病痊癒。可是祂觸摸了這個人。因為耶穌看到的,不僅是這個人身體上的疾病,還有他久被遺棄而造成的心靈上的痛苦。癩病人的請求「你若願意」,其中隱隱有一絲膽怯,或許因為他已經被排斥太多次。可是如今,耶穌的觸摸,不僅治好了他的肉體,而且溫暖了他的心,給了他生命的希望和熱情。耶穌所給的治癒從來都是完整的,圓滿的。

耶穌這一行動中含有一種衝動和自然,這在整部馬爾谷福音所給的耶穌的形象中都是比較明顯的:耶穌會哭,會發怒,會衝動。而在此,這一自然的行動展示的卻是耶穌那顆非常富有人性的心:祂會輕易地被別人的痛苦感動,祂會慷慨地答應人的請求,祂會不顧一切地去愛,即使帶有巨大的冒險。耶穌的愛真實而自然。



主,讓我經驗到祢真實的觸摸,好治癒我的生命;讓我學習祢自然而真實的愛,好能像祢一樣去愛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