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6:10-20
聖詠 111:1-2,4-5,9,10
馬爾谷福音 2:23-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界的亮點不多,福音所形容的法利塞人惡意指責,在現世不難找到相似的攻擊。但我們的信仰卻是世途的亮點,而且是最大的光明。

我們要感謝天主明白和同情我們的困境,感謝祂賜下恩許來幫助我們的軟弱。這是祂主動的、沒有要求人付出甚麼的援助,而且是有擔保的恩許。祂以自己的神聖為擔保之外,更加上祂的聖子基督來作擔保,這是祂對人的仁愛。祂要給予身在黑暗世界中的人,一個堅固的希望,就好像耶穌在世時,對宗徒的支持一樣。耶穌以天上的智慧,使宗徒脫離法利塞人所製造的困境,這是天主子對弱者的支持,對不順從的人的啟蒙,更是祂向整個黑暗世界照耀的光明,因為祂透過這對話,進一步幫助所有人明白天主的真正意圖。天主是為著人的好處而建立一切,包括祂的恩許。這當然是我們的光明,是一個有肯定和有將來的光明。對這樣的照顧,除了感謝,我們還可以作甚麼?

天主不會忘記我們向祂的聖徒所作的善工,不會忘記跟我們訂立的盟約,我們又如何可以忘記祂對我們的恩賜?



聖神啊,請在我們內引領我們,讓我們在生活上回應天主的光明恩許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