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
( 一 )
聖弟茂德及聖弟鐸(主教)紀念
弟茂德後書 1:1-8 或 弟鐸書 1:1-5
聖詠 96:1-2,2-3,7-8,10
路加福音 1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我們紀念聖弟茂德和聖弟鐸 ── 兩位曾跟聖保祿宗徒傳教的門徒,正好讓我們反省傳教需要甚麼。首先,路加福音中耶穌告訴七十二門徒:縱使派遣他們有如把羔羊送往狼群中,他們都不用害怕危險,也不用過份地憂慮物質上的需要。傳教要帶上和給予別人的,是由耶穌而來的平安和醫治。保祿在分別寫給弟茂德和弟鐸的書信中,也先祈願天主賜他們恩寵與平安。事實上,保祿在其他不同的公函和私函中,也喜歡這樣做。

另外,耶穌教導門徒不要基於個人的考慮選擇向誰傳教,傳教唯一的考量就是那一家有沒有天主所揀選,那已經準備好接受福音的和平之子。信仰確實是天主的恩賜和禮物。我們應時常記起和熾燃起天主的恩賜,像保祿勸導弟茂德一樣。只有不斷記起天主的恩寵,我們才會生活在平安中,因為天主所賜的「並非怯懦之神」(弟後1:7)。也只有生活在平安中,我們才可以把平安帶給別人。



主耶穌,求祢讓我們時常記起祢的恩賜,並把祢的平安帶給身邊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