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 三 )
常年期第三週
聖多瑪斯•阿奎納(司鐸、聖師)
希伯來書 10:11-18
聖詠 110:1,2,3,4
馬爾谷福音 4:1-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一部福音書、每一篇我們在彌撒中讀到的福音片段,都是宣講,也是教導。每一部福音書都在宣示天主如何在耶穌內,讓天國臨現人間,將祂的慈愛與寬恕彰顯,並讓我們可以享受到祂的慈愛與寬恕。

耶穌使命工程的一部分,是要教導和培育門徒,使他們在自己離世升天及在聖神降臨之後,能在世上履行祂託付的使命。藉著初期教會在聖神默感下寫成的福音書,我們可從中領悟耶穌的教導和培育。今天節錄的馬爾谷福音片段,就是一個好例子,說明福音包含著宣講和教導的功用。撒種的比喻,是耶穌取材用以講述天國的比喻之一,聖史在敘述過耶穌所講的比喻之後,還載了耶穌對比喻的解釋,教我們將耶穌的教導牢記於心,學習怎樣去理解、去欣賞耶穌所講的所有比喻,並從中吸取教訓。



天父,願耶穌撒在我們心田的好種子,能紮根成長,結出永生的果實。天主聖神,請光照我們的心思念慮,好讓耶穌的教訓牧養我們成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