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
( 二 )
復活期 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19-28
聖詠 145[144]:10-11,12-13,21
若望福音 4:27-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這是耶穌離世前愛的宣言的一部分。耶穌沒有說要將我們的困苦磨難除去,卻允諾要將平安賜給我們,而且祂所賜的平安與這世界上的平安大不相同,祂所給予我們的平安就是祂自己。不少人以為當我們在困苦磨難中的時候,祂不在或離我們而去。事實是:當我們在困境、無力、迷茫中的時候,是祂在默默的陪伴著我們,是祂在攙扶著我們,與我們一起哀傷,一起落淚。也許我們要問那為甚麼我感覺不到祂的安慰與臨在呢?那樣的話,我們真的需要好好問問自己這些問題:我有否懷著信賴向祂傾訴?我有否用時間去聆聽祂安慰的言語?我有否反省在痛苦中的積極向度?

我們實在不能忘記那些在磨難中的堅韌,在痛苦中的眼淚,在失落時還依然懷有的希望,因為這些都是祂臨在的明證,是祂慷慨給予我們的平安。




主耶穌,將祢的平安豐富的賜給我們吧,好使我們能在任何境遇中都能體會到祢的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