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 五 )
復活期 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8:9-18
聖詠 47[46]:2-3,4-5,6-7
若望福音 16:20-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中,天主許下了祂的同在,但這並不意味著保祿不會經歷艱難考驗。實際上在聖經中,幾乎每次天主許下「我必與你同在」時,都意味著人需要面對艱難的情況,考驗和痛苦是免不了的。但是天主的許諾是有力的,雖然會經歷艱難,但人必能平安走過。

另一方面,保祿經歷的這一切似乎都是亂糟糟的,沒有秩序,也談不上體面:猶太人群起攻擊他並扭送官長,結果官長卻不管;猶太人被轟出去;會堂長這樣有身分的人公開挨打。可是,就在這些亂糟糟的事情背後,天主的手一直臨在,天主對祂所愛的人的許諾,在此實現。

我們很多時候希望看到天主的運作是有條理的,符合我們期望的,可是在保祿的情況中似乎不是如此。天主的工作常常超越我們的理解,甚至在一些我們不以為然的事上。想一想,就連天主子的誕生,都沒有一個體面的地方,而是在一個馬棚。可以想像,當時的馬槽不會有我們今天慶祝聖誕節時的馬槽之漂亮和整潔。然而,就是在這看來亂糟糟的情況中,發生了救恩史上偉大的奇蹟,天主子成了人。




主,賜我看見祢的作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