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 日 )
復活期 第七主日
宗徒大事錄 1:15-17,20-26
聖詠 103[102]:1-2,11-12,19-20
若望一書 4:11-16
若望福音 17: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會向我們掩住祂的臉面嗎?聖詠第二十七首的作者,感覺到天主會向他掩住祂的臉面。今天選自聖詠27:7-9的進堂詠,讓我們聽到這樣的懇求:

求祢不要向我掩住祢的臉面。如果天主向我們掩住祂的臉面,我們可怎樣尋找祂呢?四出奔走不是尋找祂的方法。聖若望告訴我們,我們必須回到內心去尋找祂,因為天主居於我們的心: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便存留在我們內;如果我們明認耶穌是天主子,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這樣,將愛的文化活現,讓信德在世界中蓬勃發展,我們便可以從中找到天主。如果我們時常能夠透過祈禱,進入內心,我們會發覺,心中有很多盼望。我們會聽到天主提示:隨從你心的催促,尋找我的儀容吧!願我們都能隨從內心引領,不斷尋找天主的儀容!也許祂掩住了臉面。也許我們沒有在應該尋找祂的地方找。也許我們尋找的態度不正確:沒有在信望愛德中,尋找祂。




天主,願我們在尋找祢的過程中,信德得到鞏固,並在彰顯愛的文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