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
( 六 )
復活期 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8:16-20,30-31
聖詠 11[10]:4,5,7
若望福音 21:20-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認識耶穌,就是跟隨耶穌。若望福音一開始,就記兩位門徒想認識耶穌,於是耶穌邀請他們「來看看吧!」(若1:37-39)。現在,到了福音的尾聲,耶穌對伯多祿說:「你只管跟隨我」。換句話說,門徒們和耶穌已朝夕相對了一段日子,耶穌已經讓他們看到祂的一生是為承行父的旨意;所以,現在祂邀請他們跟隨祂。

這出自耶穌口中的邀請,同是出於父的。若果我們只是守好教會規條,以回應父和子的邀請,我們的喜樂難以圓滿。

世界上沒有一種喜樂比認識到我們是屬於耶穌,而耶穌屬於我們的更大。所以,跟隨耶穌也是去經驗,去認識祂是屬於我們的。這認知使我們喜樂無缺。保祿身陷牢獄,仍充滿愛主的悅樂情懷,就是這個原因。保祿唯一的願望就是要肖似耶穌。這樣,任何痛苦、失望都要消散,所有哀號都要化為笑聲。

認識耶穌,跟隨祂,是很珍貴的經驗。因為在這快樂而美麗的經驗當中,是無窮的希望。這經驗其實也是去認識天主怎樣愛了人,人應該要怎樣還愛。




主耶穌,請教我更深入地認識祢,好助我更緊密地跟隨祢,更熱切地愛慕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