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
( 四 )
常年期 第八週
德訓篇 42:15-26
聖詠 33[32]:2-3,4-5,6-7,8-9
馬爾谷福音 10:46-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瞎眼乞丐巴爾提買的故事,是個很好的例子,讓我們看到,某種福音故事,包含著其他重要層面的意義。這是個奇蹟故事:耶穌俯允了瞎子的請求,讓他奇蹟性地重獲光明,得以看見。

藉此,耶穌肯定了瞎子的信德,於是,故事成了個說明:帶出信德和信賴的重要性。

在另一層面上,這故事也是一個富啟示性的「召叫」故事。耶穌著群眾叫巴爾提買過來。縱然讓群眾參與了,但召叫始終是來自耶穌本人,正如群眾承認的:「放心!起來!他叫你呢!」每一個召叫都是來自耶穌,亦賦予我們勇氣去回應耶穌的召叫。每一個召叫都能治癒心靈。巴爾提買扔下自己的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讓我們即時感受到他的爽快和喜悅,因為他的請求得到應允。我們也應該爽快和喜悅地回應耶穌的每一個召叫,因為我們知道,這樣的回應會把我們帶到耶穌跟前。

最後,這個故事教訓我們恆心祈禱的重要性:即使被許多人斥責,巴爾提買仍不停地向耶穌喊叫。




主,教我們祈禱要有恆心,並要喜樂地回應祢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