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玫瑰聖母(紀念)
約納先知書 4:1-11
聖詠 86[85]:3-4,5-6,9-10
路加福音 1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約納先知打從一開始就不願意為天主向尼尼微城的人宣講,因為他知道天主緩於發怒,富於慈愛,必會因為尼尼微人的悔改而寬免他們要面臨的災禍。天主教訓約納,讓他知道,每一個人即使窮兇極惡,在祂眼中都是寶貴的。正如今天福音中耶穌教門徒念天主經:當我們呼天主為父時,我們每一個人也就是天主的寶貝子女,因此我們不應只想自己的好處,而也要為他人的好處而願意付出。有時候,在生活中遇上一些我們不喜歡的人,又或一些作惡的人,我們不要讓自己的主觀感覺主宰我們的行為,而要學習用愛去對待這些主內的兄弟姊妹。

我們也可從天主怎樣待約納去學習怎樣待人。雖然約納逃避天主,天主不但沒有放棄他,還用特別的經歷使他走上應走的路。天主也用愛包容憤怒的約納,利用一株植物使他明白祂的大愛。天主愛我們每一個人,因此我們也要學習愛每一個人。這未必很容易做到,但這卻是天主願意我們去做的事。




天主,請賜我們更大的愛心,去愛所有的兄弟姊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