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1:13-15; 2:1-2
聖詠 9:2-3,6,16,8-9
路加福音 11:15-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從今天的福音讀經,我們見到反對耶穌的人,比經常跟耶穌討論的法利塞人更可惡。他們甚至拒絕承認耶穌治愈的神蹟,乃天主的恩寵在工作。諷刺地,他們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卻不願意或無法看見耶穌治愈的神蹟,正正就是個來自天上的徵兆,是個的而且確向飽受煎熬的人展現憐憫的神恩。他們的心實在太硬了,以致無理地侮辱耶穌,指控祂仗賴魔鬼驅魔。這股反對的惡勢力,一直纏繞不散,至耶穌被鞭打,被釘死,仍在窮追猛打。

回應對祂的誹謗,耶穌語出驚人,以「天主的手指」來挑戰誣告祂的人。祂說:「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指驅魔,那麼,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

每次念天主經的時候,我們「願天主的國來臨」。不過,我們知道,無論我們祈願與否,天主的國都已經臨於我們中間了。所以,實際上,我們是在祈願天主的國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祈願祂的手指觸碰我們,以祂的恩寵治愈和寬恕我們,使我們真正成為天國的子女。




主,願我們常常感受到祢的手指,知道祢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