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2:1-11
聖詠 62[61]:2-3,6-7,9
路加福音 11:42-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受造物的有限莫過於此,以自身距離完美尚遠的主觀標準,作為批判別人的準則,妄取創造主及普世判官的位置,保祿在書信中特別就此告誡羅馬信友。「一指向人,四指責己」,每當我們指責他人而握拳時,這一簡單的自然動作卻同時帶來發人深省的反思,在公義的唯一歸依的上主前,「……誰沒有罪,先向她投石吧!」(若8:7)

福音中,主耶穌刻意指出立法者不但不應享有特權,更指出他們的偽善外表令一切法律的真諦 ── 公義與愛天主,都被忽略了。「不顯露的墳墓」讓視接近死屍為不潔的猶太同胞在上面走過而不知情地被視為受玷污,法律本質的意義無法發揮使人愛主愛人的作用,反而產生不平安的效應。

一指向人,四指責己,體會到受造物的不足和軟弱!何不張開五指,成為彼此扶持的依傍和助力,一如浪子比喻中的慈父,接納人性的軟弱,化戾氣為和諧。




主耶穌,祢在架上張開雙手,為接納一切願意悔改來投奔祢的罪人,願我們時刻銘記祢這大愛,勉力悔改向善,並學習祢對人性軟弱接納而不批判。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