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4:20-25
(詠)
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2: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作者歡欣喜樂,因為天主探訪了祂的子民。耶穌哀哭耶路撒冷,因為耶路撒冷不認識天主眷顧它的時期。天主聖言降生成人,居我人間,就是天主對祂的子民最圓滿最末的探訪。耶路撒冷不能認出耶穌是默西亞,也就錯過了天主親臨探訪的大恩。猶太人的悲哀是他們知道地方,卻不知道時間。我們可用賢士為例作說明:他們不知道耶穌出生的確實地點,但他們能夠從天上顯現的明星,認識到時間已到。猶太人熟悉米該亞先知所講到的有關白冷的預言,亦知道白冷的所在地。然而他們未能開放心靈,接受天主親自來到他們中間,探訪他們,並滿全舊約的所有許諾。在我們的靈性生活中,我們必須學會敏察天主親臨探訪,敏察祂對我們的召叫和邀請,祂賜給我們的力量。




天父,願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能集中精神敏察祢的臨在,加深對祢的認識,愛祢日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