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8:1-11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很多時以為自己沒有明顯的惡行就是沒有犯罪。今天耶穌在福音中教訓我們應常懷悔改的心,去尋找及活出天主的真理和教導。

今天的福音亦給我們帶來一個好消息:即使我們每個人都曾經犯罪,但是天主的仁慈永遠蓋過我們的罪惡。讀經告訴我們,天主不是利用法律來控制我們,而是希望用祂的愛,令我們願意跟隨祂。無花果樹即使三年沒結果子,天主尚且一再給予機會。對大多數人來說,三年不結果,這棵樹已沒有希望再結果子了,應該砍掉,免浪費土地。雖然我們有時就像這棵無花果樹,遲遲未能結出果子而令人失望,但是在天主眼中,祂永遠不會放棄我們,我們是有希望的。天主時刻都願意給予我們悔改的機會,投入祂的懷抱。但耶穌同時提醒我們,天主給予我們機會,不是放縱我們。我們必須努力付出與天主合作,正如園丁要在樹的周圍掘土,加上糞,才有機會結出果實。




主,我願意同祢的恩寵合作,努力結果。仰仗祢的神恩,願我能滿結常存的果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