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7-9
聖詠 126[125]:1-2,2-3,4-5,6
希伯來書 5:1-6
馬爾谷福音 10:46-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禮儀年度快要結束了,讓我們信眾再想想人生的終向。先知書和聖詠形容,以民會在天主的引領下返回故鄉,仿如在夢中;同樣地,我們會在天主引領下返回天鄉故土,我們的終極樂園。

讀經二解釋了,這事怎樣成就:天主子耶穌親自來作我們的贖罪祭,除去造成被逐出樂園的原罪,鋪平我們回歸天鄉之路。這個回歸在今天的福音中演活了,在耶穌世旅的尾段,祂帶著一大群猶太人返回他們的聖殿山。福音介紹了其中一個追隨者,他本是看不見的,現在卻因耶穌而看見了!他是個向耶穌高聲呼救之人,是不受世情左右而向天主子呼求的人,是耶穌所召喚的人,是個會拋棄世物而奔向耶穌之人。總而言之,他是個會向天主祈禱的人,這不正是和平的作者和讀者嗎?在回歸的路上,我們都是提買的兒子、巴爾提買的同路人。




聖神啊!求祢讓我們看得見天主的聖意,求祢鞏固我們的信德去倚靠全能的天主,求祢助我們重視天福於世樂之上,求祢鼓勵我們回應天主的召喚向天主祈求,求祢帶領我們追隨巴爾提買的榜樣向天主作有質素的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