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
( 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4-15,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復活是基督信仰的基礎與核心。因著耶穌的復活,耶穌的教導乃至祂的整個生命,才被從頭開始細心回憶、重新評估。

然而,復活的事件確實超出了人的慣常經驗。不難想像,當時跟隨耶穌的人,面對這個「意外」時的態度。福音前兩段的最後一句,都重複著一個事實:「他們卻不信」,「那些人對他們也不相信」。按照人的純理性思維,這是一個極為「正常」的反應。門徒接受耶穌復活有一個掙扎過程。但當親自遇見復活的主後,他們對生前所追隨的師傅,便有了決定性的投身:他們寧可犧牲性命,也絕不放棄耶穌交給他們宣講復活喜訊的使命,因為他們領悟到耶穌就是那位獨一無二的救世主。

雖然耶穌的復活為今天尚未進入信仰領域的人,也有著當年門徒們一樣的懷疑,但是我們感謝宗徒們 ── 這些「在祂復活後看見過祂的人」── 的宣講和生命見證,使得我們今天沒有親自見到主復活的人,也有理由放心地去相信。我們為自己和尚未接受耶穌的人,一起求復活的耶穌:



主,讓我們在生活中也與祢相遇,並賜給我們信的恩寵和宣講復活的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