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 日 )
復活期第二主日
(救主慈悲主日)
宗徒大事錄 5:12-16
聖詠 118:2-4,22-24,25-27
默示錄 1:9-13,17-19
若望福音 20:19-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洋溢著樂觀的氣息,反映出新興教會建立時盈溢的信心和推動力。然而,作者沒有脫離現實,他警告事情未必常是一帆風順。他們理解到當反對者更意識到教會對他們的威脅時,便有可能加快對信徒的攻擊。第一篇讀經提到,一些人不敢宣信、加入備受推崇的教會。若望寫作時,便是因宣講福音而遭流放。福音中的門徒因為怕猶太人,而將門戶關上。在歪風四起、恐怖主義橫行的世代,我們更需要有早期基督徒的信心,亦需注意兩個可能相關的危險:我們可能會為著鼓勵自己,而製造一種非以現實或非以基督為基礎的虛假樂觀。其次,我們可能會嘗試解決所有問題,但當發現自己無能為力時,便會絕望並放棄。世界上發生了許多偉大的事情,其中很多有賴基督徒的努力。只要基督徒意識到仰賴天主所能成就的,以及離開天主而一籌莫展的,便會事業有成。讓我們默觀一下:多默在未與復活的基督相遇時,心情的鬱悶,及他在遇到復活之主後的滿心歡喜。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我們相信,而且已知道祢是天主的聖者(若6:68-69)。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