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 二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32-37
聖詠 93:1,1-2,5
若望福音 3: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沒有講述基督復活的故事,而是若望福音第三章所載的耶穌在祂的公開生活中跟以色列德高望重的師傅、尼苛德摩所講的一端非常深奧的道理。若望在第三及第四章以一種特別的手法,優美地給我們呈現了兩個說明耶穌怎樣因材施教的例子。在第三章,當耶穌與尼苛德摩、「以色列的師傅」講論時,祂論及天主、永恆生命的意義,及人經過水和聖神而重生的妙理。尼苛德摩必定經過了一番努力,才能深入明瞭耶穌的思想和教導。

在第四章,當耶穌遇到撒瑪黎雅婦人時,祂的做法完全不同。祂沒有講到很深的神學概念。祂以一個很簡單的要求來開始:「請給我點水喝!」然後,耶穌逐步帶她走一條皈依的心路歷程,使她能夠由一開始視耶穌只不過「是個猶太人」,進而稱祂為「先生」,再稱祂為「先知」,到最後還提出「默西亞」的稱號。

耶穌按我們不同的天賦以不同的方式引導我們。



耶穌,求祢以聖神的智慧,用最好的方式引導我,增進我對祢的了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