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 四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8:26-40
聖詠 66:8-9,16-17,20
若望福音 6:44-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給我們解釋祂自己、天父和我們信眾,這個三角的關係。這是一個被派遣與被吸引的關係,是一個被動的關係。聖父派遣聖子,聖子的回應是絕對服從聖父。我們被聖子耶穌吸引,向祂開放,跟祂學習,這樣,通過父派遣來的,我們能認識聖父。人的自由與被動得以結合,有賴天主聖神的化工。斐理伯和厄提約丕雅太監的故事,美麗地給我們展示了天主聖神怎樣透過人的自由與被動工作,並且信的人又可怎樣配合。上主的天使囑咐斐理伯去的地方不是城鎮,而是曠野,去給一個未受割損的外邦太監傳福音。這確實是經歷曠野的經驗。斐理伯就像復活的主給前往厄瑪烏路的二徒解釋聖經那樣(路24:45),給這位外邦人解釋了依撒意亞先知所預言的(依55:13–53:12),就是死而復活的天主子耶穌。來到一處有水的地方,太監宣認信德,要求洗禮。是主的聖神引領我們從曠野走向水源,從迷惘走向得道,從荒漠走向園圃。一切都是天主作主動;我們祈禱時,也應容讓聖神帶領。



主耶穌!請祢的聖神引導我在祈禱中回應祢。請祢深深地吸引我,走向祢的至聖聖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