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
( 五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1-20
聖詠 117:1,2
若望福音 6:52-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第一百一十七首是整部聖詠集中最短的。然而,我們不可以因為它短而認為它欠缺內容,將它忽略。這首聖詠一開始便說:「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於是隨即將它與其他多首呼籲普世萬民讚美上主的聖詠相連,強烈地提醒我們,舊約早已給我們清楚表明天主的救恩是普世性的這端道理。「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雖然「永遠」看來是一個指示時間的用語,但我們也可視之為一個「特別詞彙」,意謂全球、普世、人人共享。所以,這誠然是一首工整而又簡潔地道盡福傳使命的聖詠。

正如教宗方濟各教導我們:信福音和信耶穌給我們帶來的喜樂與希望,會令我們渴望跟所有與我們同享人性尊嚴者,同被耶穌吸引,與我們同享這份喜樂與希望,並與我們一起讚美上主,尤其與復活的基督結合同聲歌頌,以體嘗天主永遠環抱眾生,祂對我們的愛永垂不朽,祂要使我們獲享永恆的生命。



天父,請祢吸引全球的男女,與復活的耶穌、祢的聖子、我們的主救主結合,進入一個與祢更深的愛情關係,好讓滿目瘡痍的世界有望得到療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