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謝祂賜給我的一切恩佑?」藉著這句經文我們可以作很多的反省。作深入的反省必須要仰賴真理和我們從中發現的價值。

我們也可以「實況」代替「真理」。聖詠的經文假設了我們已經多少嘗過天主的美善:某程度上,我們已經意識到來自天主的大大小小的恩惠 ── 生命、喜樂、指引我們生活的信德和望德。在祈禱當中感念天主的種種恩惠,就是在加強自己對天主所賜的恩惠的意識,並承認一切都是天主的饋贈。這樣,我們就懂得進一步去欣賞這些饋贈是何等偉大、珍貴和美好,以及它們在展示的天主的慈愛。這樣去體驗會令我們更懂得向天主謝恩。

雖然未如我們在耶穌內獲得的智慧與信德水平,但在一定程度上,聖詠作者能答覆自己的提問:「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身為基督徒,我們最能報謝天主的方法,就是「舉起救恩的杯爵」,以相稱的生活行為,勤領聖體,並呼籲上主的名號,即祈禱,即常常更真誠更熱切地祈禱。之後,聖詠作者說:「我要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天父,請賜我恩寵,讓我能在生活中體現我在聖洗聖事所領受的信德、望德和愛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