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 四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13-25
聖詠 89: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展示了教會的挑戰:「吃過我飯的人,也舉腳踢我」。這看似是為團體極為悲傷的事件,但耶穌卻展示這挑戰的救恩性幅度。祂以先知性語言告訴我們它的必然性,即:「現在,事未發生以前,我告訴你們」。在此,耶穌不是要呈現一個悲觀主義者的抱怨,祂的描述也絕非是在「無可奈何花落去」的感傷後,嘗試作美化生命的努力。這是對真生命的宣告,「使你們到那時相信我」,即相信祂由死亡和復活所揭示的「道成肉身」的奧秘,即在祂身上,天主無限的美善和破碎的人性已經結合在一起。由此,我們有限的人性,雖然在其不足中,卻有了無限的可能性,就是古代東方教會傳統所說的人的「神化」。這個「神化」是在人間發生的,也就是在我們當下的破碎經驗中發生的。

因此,為基督徒而言,雖然背叛與失足不是其團體形成的初衷,卻成了其存在的核心。藉由基督的榜樣和教導,我們不但能夠與它們相處,且從中認出祂就是天主與我們同在的「那一位」── 厄瑪奴耳。



天主聖神,願透過這復活期的禮儀,聖言再次親臨在我們的生活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