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 日 )
復活期第五主日
宗徒大事錄 14:21-27
聖詠 145:8-9,10-11,12-13
默示錄 21:1-5
若望福音 1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該彼此相愛……,如果你們之間彼此相親相愛,世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若13:34-35)。這條看似簡單的命令,卻包含著主耶穌對世人的愛和憐憫。祂 ── 從天而降的天主子,不為權利地位,不為名譽聲望,為的是彰顯天主對世人的愛。祂也完美的證明了天主愛的樣子,彰顯了天主的光榮,甚至面對出賣祂的門徒,祂仍在教導其他門徒要彼此相愛。這是怎樣的一種胸懷,可以承接如此劇烈的打擊……!

同樣,主耶穌要求我們如同祂一樣,去彼此相愛。祂不是根據宗教信仰,不是根據祈禱有多熱心,不是根據奉獻了多少金錢來衡量我們,而是以愛的能力來衡量。生活中,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把天主的愛和慈悲顯露出來。今天,默示錄告訴我們將有一個新天新地,當我們活出主耶穌的教導,天主要住在我們中間,親自與我們同在,不再有哀傷、嚎哭和痛苦。



主耶穌,在這慈悲特殊禧年,請指引我們實踐祢的教導,把天主愛和慈悲的樣子彰顯於人前,並能真真切切體驗彼此相愛的溫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