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
( 五 )
復活期第五週
聖加大利納(貞女、聖師)
宗徒大事錄 15:22-31
聖詠 57:8-9,10-12
若望福音 15: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只有一個訊息,這訊息導致耶穌被釘十字聖架:「你們應該彼此相愛」。然而,藉著這十字聖架,耶穌化解了分歧,叫仇恨和叛逆止步。

在讀經一,我們看到,宗徒和門徒們在聖神的引導下,得出結論:除了最基本的規條,不再加給新教徒任何擔子了。今天的我們,同樣面對類似的挑戰。事奉天主就是要全無私心,毫無條件地服侍有需要的人。

今天福音強調的是愛的誡命。愛會使那些去愛和被愛的人都同樣更富有人性。跟隨耶穌不僅僅只是一種宗教活動,而是在建立一種個人的愛的關係,並忠信於那位首先愛了我們的。祂對我們的愛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考驗我們對這份愛的回應與忠誠,就是這麼一條簡單、深奧、難為的命令: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主,請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能掏空內心,讓愛充滿,並與所有我們遇到的人去分享這份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