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
( 六 )
將臨期第二週
德訓篇 48:1-4,9-11
聖詠 80:2-3,15-16,18-19
瑪竇福音 17: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白冷誕生,黑落德尋遍各地,要把祂殺害,死亡的陰影也就籠罩著白冷的馬槽。死亡的陰影不但籠罩耶穌,也籠罩祂的先驅、洗者若翰。耶穌以若翰死在另一黑落德王手上,來預示祂自己的死亡,不足為奇,亦不算是甚麼警告,而是最終累積成為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惡毒陰謀的其中一步。

耶穌談到若翰的死,也提到自己的死,讓我們看到,祂完全意識到自己的命運與死亡。但祂無畏無懼,一往直前,完成降世的使命。由耶穌誕生開始,祂所作的一切及發生在祂身上的一切,無不顯明祂的精神與世界的精神,迥然各異。耶穌降生是把生命賜給我們,且是把更豐盛的生命賜給我們,世界的精神卻導入死亡。耶穌是燭照世人的真光,世界卻往往遍布著黑暗。



天父,藉著祢聖子的降生,求祢將生命與光明更豐盛地賜給我們,特別是當我們的肉體或精神,被死亡的陰影所籠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