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
( 五 )
將臨期第三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6:1-3,6-8
聖詠 67:2-3,5,7-8
若望福音 5:33-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經師和法利塞人常質疑耶穌行奇蹟、赦罪、與「罪人」交往,及作某些行為的權柄由來。今天的若望福音摘錄自耶穌論述天主以多種方式,顯示祂認同耶穌、祂的愛子作為的篇幅。而今天選讀的部分,標示耶穌可信性的兩個因由:洗者若翰的作證及耶穌本人的行實。

民眾視若翰為先知,是天主派遣來的(瑪21:25;參若1:6),那麼,他們理當接受若翰所說的有關耶穌的一切。凡相信耶穌,並感到要與人分享自己對耶穌的信仰的人,都是在追隨洗者若翰的典範。

耶穌本人的行實,基本上是指祂所行的奇蹟,但我們必須從一個更廣闊的層面去理解耶穌的作為。耶穌跟尼苛德摩作學術上的探討(若3);祂循循善導在撒瑪黎雅水井旁的迷失可憐婦;祂跟門徒的相處之道;祂沉著忍耐與比拉多對話 ── 以這些事件作祈禱,我們會看到耶穌不斷在履行父托給祂,要祂完成的工程,藉此承行父的旨意。



天父,請賜予我們智慧,使我們能在教會內並在基督徒的生活中,看到祢給我們揭示的耶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