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
( 日 )
將臨期第四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聖詠 24:1-2,4,5-6
羅馬書 1:1-7
瑪竇福音 1:18-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答唱詠,述說了一端基本信理。這是所有讀經的基礎,也賦予由將臨期、聖誕及其後果,一直到聖神降臨,這段期間所發生的一切,一個至高無上的意義。「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我們不是屬於自己,而是屬於天主,因為祂創造了我們,也創造了世界:我們是祂親手造成的,我們非祂莫屬。更不可思議的是,祂愛了我們,祂以憐憫和救贖的智慧愛了我們。在耶穌降生之前的幾百年,以色列沒有先知,也沒有宗教領袖給予人民鼓勵、勸諭或安慰。所以以色列以為天主已經忘記了他們,不再關懷他們了。天主默不作聲,一言不發,或正如聖詠第四十四篇的諷刺性表達:天主掩起慈顏或依舊沉睡。其他聖詠亦沮喪地重複發問:「幾時才完?」(詠74:9)。然而,一切都屬於天主,我們永遠不會完全被遺忘。天主講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愛字:耶穌、厄瑪奴耳。今天世界,戰爭此起彼伏,悲慘之聲不絕於耳,叫希望幻滅。



天主,一切都屬於祢。求祢俯允所有善心人所作的祈禱和付出的努力,恩賜世界平安,賦予我們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