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
( 二 )
十二月二十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聖詠 24:1-2,3-4,5-6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身為天主教兒童,也許在我們在入學之前,或是在幼稚園,每逢聖誕,都會重複聽到聖母領報的故事。現在我們長大了,再聽這個故事,也許就很難從中得到甚麼新領悟,或甚至感到故事不足一提。可是,我們永遠不可以低估天主聖言的力量,因為天主聖言不斷以嶄新的方式,在新的境況,向我們說話。今天感恩祭的集禱經提到瑪利亞的奧秘和芳表:「她充滿聖神的光輝,成為聖子的居所」。商業化的聖誕,閃爍生輝,蒙蔽了許多人的眼睛,把真正的奧秘遮蓋。

梵二有關天主啟示的文獻提供了一些利用聖經祈禱的簡單指引:天主的美善和智慧(第2段)。文獻亦給我們肯定,我們可從聖經,找到很多人生的智慧(第15段)。在天主恩寵的助佑下,我們可以像瑪利亞專心聆聽天使那樣,專心聆聽這個故事;也可以像瑪利亞那樣,完全順服於天主的聖言。靜下來默觀瑪利亞的真實具體情況,有助我們深入品嘗天主的美善和智慧。



天父,請祢以聖神的光輝引領我們,幫助我們在祢邀請瑪利亞成為祢聖子之母的故事中,發現和欣賞祢的美善和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