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
( 一 )
聖斯德望(首位殉道)慶日
宗徒大事錄 6:8-10; 7:54-59
聖詠 31:3-4,6,8,16,17
瑪竇福音 10:17-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大事錄為我們收錄了斯德望殉道的故事,也就是說,這是天主為了我們的得救而啟示的真理。早期基督徒對斯德望的死,記憶猶新,這是發生在聖神降臨之後不久的事。聖神降臨給耶穌的門徒帶來了新生命、新領悟、新勇氣和新希望。斯德望的死必定為團體構成一大挑戰,不過,看似也是個大啟發。一些早期的基督徒效法斯德望,為耶穌的原故殉道;一些團體或個人則效法路加,把殉道者的故事記錄,頌揚他們的神聖作為,讓世世代代永誌不忘。當教會面對迫害時,這些故事都能起振奮人心的作用,煥發望德。

斯德望的殉道在天主的眷愛下,帶來了保祿的歸化。及後,保祿更成了向外邦人傳教的大宗徒。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



主天主,在現今的世代,很多耶穌的追隨者的死亡,無異殉道者的死亡。願他們所流的血,與耶穌的血摻合,淨化、更新、增強和鼓勵教會為天國奮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