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
( 二 )
聖若望(宗徒、聖史)慶日
若望一書 1:1-4
聖詠 97:1-2,5-6,11-12
若望福音 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若望是宗徒,也是聖史。他在基督宗教的歷史中,是位偉大的人物。他以獨特的筆觸,幫助我們看得見並明白「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他把他曾經聽見過,親眼看見過,瞻仰過,以及親手摸過的那位(若一1:1),給我們宣示。

若望為「那從起初就有」的那位作證。這「生命的聖言」就是耶穌,祂是降生成人的聖言,也是教會向普世宣講的聖言。如果耶穌沒有從死者中復活並顯現給門徒,我們就永遠不會聽到祂的喜訊。世界上亦不會有甚麼可以化悲傷絕望為喜樂與勇氣。耶穌基督真的復活了,這是我們的基督徒信仰核心。

透過聖神之恩,主耶穌基督賜給我們信德的眼光,使我們可以認識祂,並認識祂復活的大能。世上最大的喜樂就是與仍然活著的基督相遇,親自去認識祂為主,為救主。



主耶穌基督,祢戰勝死亡,留下空墓,為我們贏得了新生命。賴祢恩賜的信德的目光,願我們都能享見光榮的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