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8:4-6,9-12
聖詠 119[118]2,10,20,30,40,131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中很多關於耶穌的故事,都以祂的說話或宣言作結,把故事推到頂峰。通常,這些宣言,幫助我們明白故事的寓意,讓我們易於在社會或靈性層面上,實踐它的教訓。今天故事的結語,就是這麼兩句相關的宣言︰「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和「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也許我們實在太過慣於看見耶穌,即今人稱作 「跳出框架」的行事方式,以致於在再一次讀到耶穌同稅吏和罪人一起進食的故事時,都沒半點驚訝或錯愕。對故事的熟悉感,可能會令我們忘記了耶穌是在向我們說話,無論我們到了甚麼年紀,無論我們身處甚麼地方。今天作反省的兩句話:「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和「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很適合我們在慈悲禧年作祈禱之用。耶穌用了很多不同的方式教導我們,祂期望我們慈悲,就像我們的天父那樣慈悲(路6:36-42)。

反省自己的錯失和過犯,常會提醒我們需要諒解和接納他人,並不要過早作出判斷和譴責。



天父,求祢教我們慈悲,如同祢以慈悲待了我等罪人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