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聖詠 66[65]:1-3,4-5,6-7,16,21
迦拉達書 6:14-18
路加福音 10:1-12,17-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有很多理據支持,得撒洛尼前書5:16是聖經中最短的一節。畢竟,孰是孰非,不是本文的關注,只不過,它簡簡單單的一句:「應常歡樂」,肯定給我們提供了「快樂」兩個字去總結今天讀經所包含的重要訊息之一 ──「快樂、歡樂、歡喜、喜歡、喜樂」,共出現了九次。當中,我們看到充軍回國的以民及歸來復命的七十二門徒,快樂的原因。此外,耶穌還讓門徒們知道,更值得他們高興的:他們的名字,已登記在天上了。是的,真正的基督徒「應常歡樂」!作者執筆撰文之際,剛參與了聖週六的夜間禮儀,激動的心情尚未平復。那天晚上,他陪著作了年半準備的慕道者接受洗禮。他們的導師大都是年輕、熱心、富經驗的義工。他們慷慨地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精力,叫人感動。同樣叫人感動的是,整個組別,導師和慕道者們,儘管勞心勞力,亦時會開懷大笑,樂在其中。願天主保守他們,讓他們在寧靜的反省中,喜樂地成長,並有朝一日,喜樂地榮進天堂。



天父,在我們跟隨主的道路上,求祢繼續在不同的地方,多多給我們顯行祢令我們喜樂的奇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