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51[50]:3-4,8-9,12-13,14,17
瑪竇福音 10:16-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歐瑟亞先知敦請我們「歸向上主你的天主吧!」因為只有天主能給人無條件的愛、超越世俗識見的智慧、徹底的治癒和寬恕,以及真正的幸福。先知多麼希望以色列信賴天主,而不是依靠亞述、埃及或是偶像。人只能完全信賴天主的愛和智慧,因為人間的一切都是不完美的,無論是人、團體、制度、知識等等。基督徒只是避免犯罪是不夠的,還要賴天主的恩寵,積極地體會天主對自己主動的愛,並且以愛還愛。以色列子民在歷史經驗中體會到天主對他們不離不棄的愛和充滿治癒的寬恕。若基督徒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也品嘗到這些,那將有個穩固的生活根基,果實則包括為己罪求寬恕、絕望中仍懷著信心和希望、痛苦中仍信賴天主的愛、面對死亡時仍能期待在主內永生、低落時等待天主的扶持、為信仰受迫害時卻充滿勇氣和信心……。基督徒體驗天主之愛的最好方式,就是注視主耶穌這個人的言語和行為,正如教宗方濟各在慈悲禧年詔書中所說的:若我們注視耶穌和祂的目光,我們便會體驗到天主的愛。



主啊!請幫助我們體驗祢的愛,活出祢的慈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