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創世紀 18:1-10
聖詠 15[14]:2-3,4,5
哥羅森書 1:24-28
路加福音 10: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仿佛給我們揭示了一個對比 ── 瑪爾大專注俗務,而瑪利亞則重視天主的聖言、耶穌的話。但是,這並非一個對與錯的對比,而是我們怎樣作更好的選擇去尋找天主的意思。瑪爾大選擇了工作(大概是做家務)去侍候耶穌。她並不是做了錯事,就如亞巴郎要撒辣做了些餅,而他自己也拿了食物去侍候上主。可是,相比起俗務,天主的話更加重要。天主的話是多麼的強而有力,甚至可以讓年老的撒辣懷孕生子。或許我們更可以說天主的話才是讓我們明瞭怎樣去工作和做些甚麼工作的指標。書信中保祿宗徒說他是按照天主所授與他的職責而傳揚福音,並為信仰而受苦。亞巴郎也一樣是先謙卑的問上主祂的意願才吩咐撒辣去做餅。反觀瑪爾大,她卻沒有先尋求耶穌的話就去為工作而忙碌,就像我們有時候沒有先懷著謙遜去明辨天主的旨意而營營役役的過著生活。我們實在應該時刻尋求上主的話,好使我們能在基督內成為成全的人。



天主,求祢賜給我們明辨的心,使我們能在一切事上尋求祢的聖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