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1-3,7-8,12-13
聖詠 36[35]:6-7,8-9,10-11
瑪竇福音 13:10-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向我們展現了一個非常獨特的畫面。天主透過耶肋米亞先知,控訴先知時代的天主子民,對祂的不忠。在祂那「大聲疾呼」中,我們似乎可以體會到一顆破碎淌血的心。

可能有基督徒對這心碎的天主的圖象感到不安,但為數眾多的舊約章節都向我們呈現這樣的天主:為其子民的不忠而憤怒控訴,以至於到嘮叨的程度。其實這恰好表示天主是真愛人的天主,因為真愛會使愛的主體脆弱。天主因祂對人真切的愛,完全敞開自己,這會使祂變得軟弱,甚至受傷。如果,我們容許天主透過聖經自由地向我們展現祂自己,我們就一定發現祂的這一面。

然而,祂的智慧同時也告訴我們,真愛不會因為受傷而死去,反而帶給雙方生命,即:天國的來臨。這就是耶穌所要表達的天國的奧祕:看起來弱小卑微,卻帶給人最豐富的生命。耶穌以自己的死亡與復活的事件,向我們展示了這愛的奧祕。對我們而言,除非我們跟隨祂,我們無法明白這富有生命的奧祕。



主,求祢賦予我去愛的勇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