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瑪爾大紀念
若望一書 4:7-16
聖詠 34[33]:2-3,4-5,6-7,8-9,10-11
若望福音 11:19-27 或 
路加福音 10: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瑪爾大表明她相信在末日眾人都要復活時,耶穌的回應為瑪爾大的信念,增添新而生動的含義:「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然後祂繼續發展這句話的深層意義:「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很清楚,耶穌藉此給我們肯定:藉著信德與耶穌結合,是獲享復活與永生的途徑。早在若望福音6:40,耶穌已經給我們肯定了這端道理:「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子,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6:40)。

之後,耶穌繼續談到的,就更深奧了:「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要明白耶穌言之鑿鑿的這句話,我們需要多作祈禱,多作反省。「永遠不死」?基督徒不是像所有人一樣,都要死去嗎?於此,我們可從眾多的解釋中,選擇簡單地將「永遠不」理解為「不是永遠」,於是意思就是「不是永遠地死去」;也誠然是在重申在這句話之前的:「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



主耶穌,讓我們無論生死,都與祢結合,永不分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