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1-16,24
聖詠 69[68]:15-16,30-31,33-34
瑪竇福音 14: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黑落德為遵守他的誓言,而下令把洗者若翰斬首。同樣,洗者若翰為謹守承諾而被殺害。兩者同樣在恪守承諾,命運卻不一樣;洗者若翰堅持恪守的諾言是履行他作為上主僕人的責任,在不公義的社會中勸勉當權者和百姓奉公守法,改過遷善,遵從天主的誡命。他得到的結果是被投入牢獄,更慘遭殺害。黑落德堅持去守的誓言,只不過是以自我為中心,為討好女兒和群臣,為建立個人威信和面子。他的不道德邪惡欲望,使他濫殺無辜。

恪守承諾是一種德行。身為基督徒,我們的確要忠於我們在領洗時對天主所發的盟誓:承認耶穌基督是救主,並終身不渝地維護真理和公義,彰顯天父的慈悲。這誓言是我們生活的座右銘,行為的準則。

只有透過堅持對上主的信靠,我們才能更深入體嘗天父的慈愛和眷顧,使一切事工都因為符合祂的旨意而得以成就。耶肋米亞先知同樣因為堅持宣講天主的話,而飽受煎熬,甚至遭人設法謀害,但上主藉著阿希甘的手,護佑了他,保存了他的生命。



上主,我將我的靈魂託於祢的掌握,忠實的天主,祢必拯救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