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 日 )
常年期第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6-10
聖詠 112[111]:4-5,6-7,8-9
格林多前書 2:1-5
瑪竇福音 5: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從今天的三篇讀經中,我們知道「行義」不是天主給我們頒布的一條「離地」的誡命,反之,行義是單純直截地處理人際關係的行動,包括為受壓迫的人解除鎖鏈,給受傷的人療傷,給飢餓的人食物,給無地容身的人一片瓦遮頭,給赤身露體的人衣服。行義就是照顧我們身邊的弱者。義人能中悅天主,天主會俯聽義人的禱告。人能行義,是因為他接受天主聖神的帶領,奉受苦並死在十字架上、被天主復活了的耶穌基督為自己生命的核心,所以,他能以仁義待人。

今如往昔,弱勢者滿目皆是,我們也奉天主的命令去行義,不會因為我們勢孤力弱或妄自菲薄就得豁免。耶穌肯定了小小鹽粒和點點燭光的作用,它們能把自己豁出去,以帶出人生的味道與光華。我們基督徒不要嫌棄或輕視自己的一點棉力,因為偉大的天國乃建基於人人都能發揮的「地鹽世光」的作用。



主基督耶穌,祢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靈燈,是我路途上的光明(詠119:105)。願我亦步亦趨,一生在正義和光明中行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