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
( 日 )
常年期第六主日
德訓篇 15:16-21
聖詠 119[118]:1-2,4-5,17-18,33-34
格林多前書 2:6-10
瑪竇福音 5:17-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德訓篇智者記述上主從不吩咐人作惡,也從未准人犯罪。無限仁慈的天主賜給我們自由意志去擇善棄惡,忠信於祂;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擇善棄惡的智慧,行徑堅定地每天活出在主內的生命。我們若聽從天主的話,便會樂意恪守誡命,跟隨耶穌。若我們離棄天主,人便會變得驕傲,冥頑不靈,容易受罪惡誘惑,迷失方向。守法不能倚仗俗世的智慧,而是要遵從聖子耶穌基督的教誨。這使我們明白到要超越經師和法利塞人只顧外表的框架,要將福音精神具體地在生活中實踐。這需要內心的皈依,心神的合一,全心全靈地去恪守天主的誡命。人的聽命信從始於謙遜,時刻察覺自己的不足和有限。面對上主的無限智慧及愛的奧蹟,我們唯有空虛自己,迎納天主聖神的啟迪,讓聖言將我們轉化。願我們能學習小孩子的純真,並以謙遜、開放的態度,去尋求追隨天主,因為敬畏上主才是人生處世真正的智慧。



天主,祢樂意住在正直和真誠的人心中,求祢賞賜我們恩寵,使我們堪當成為祢的居所,時刻遵守祢的誡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