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
( 五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11:1-9
聖詠 33[32]:10-11,12-13,14-15
馬爾谷福音 8:34-9: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巴貝耳塔的故事當然不是真實的,因為天主緩於發怒,不會使性子。這是以故事形式來啟示天主的真理,是個反省我們與天主的關係,以及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的故事。

從神學和靈修角度去作合理的解釋:故事在於表達恐懼會引人誤入歧途:「免得我們在全地面上分散了」。天主在創造人的時候,「祝福他們說:『你們要生育繁殖,充滿大地,治理大地』」(創1:28)。受造的人害怕在全地面上分散了,大概就是怕被毀滅,其實,他們是在放棄享受天主祝福的權利。

魔鬼引誘厄娃吃禁果,說吃了會如同天主一樣,成為聖的。現在,在巴貝耳塔的故事中,人又再次受魔鬼引誘,去建造一座城作記念,這是自強,甚至是渴望不朽的象徵。城中有一塔,塔頂摩天,這象徵尋求超越。成聖、永存不朽、超越,的確是人心的渴求,但我們只能在耶穌內,才可望獲得這些神聖的恩寵。



主啊!我們永遠不能以自己的力量和意志代替祢的恩寵與祝福,願我們都能低首下心,俾堪當承受祢要賜給我們的恩寵與祝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