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1:1-10
聖詠 93[92]:1,1-2,5
馬爾谷福音 9: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智慧高深莫測,卻又在萬物之中,更在愛慕天主的人身上。的確,大自然充滿智慧,地轉星移,季節交替,生命滋長,人在其中,只能驚歎。可惜,人卻自大,以為人定勝天,妄想能控制大自然規律,又或自私地濫用大地資源作為己用,以致出現各式各樣的環境問題、道德問題、新的疾患與災難等。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始和圓滿(參考德1:16, 20)。敬畏上主,依靠祂,跟祂的旨意合作,才能獲得智慧,活好我們的生命。

今天福音描述耶穌的門徒不能把魔鬼逐出,耶穌對門徒說:非要用祈禱和禁食,是不能趕出去的。在日常的忙碌當中,我們偶爾也會給自己藉口,說沒空祈禱,沒空參與感恩祭;但其實祈禱禁食便是給自己空間接觸天主,這樣才能獲得天主的祝福、力量和智慧。對天主的信靠,才是基督徒最有力的武器。



天主,請賜我們一顆慧心,使我們能夠更好地用我們的生命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