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
( 一 )
常年期第八週
德訓篇 17:20-28
聖詠 32[31]:1-2,5,6,7
馬爾谷福音 10:17-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是新約中最有趣的「神秘故事」之一。這人沒有名字,不知從何而來,之後又像消失於無影無蹤。他有回來嗎?我們永遠不知道。在一套著名的講述瑪竇福音的黑白電影中,這人面帶笑容,將自己的財物分施,明顯地是在遵守耶穌的吩咐。這是一個解釋,有些人會喜歡,有些人卻不。

「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至少這告訴我們,耶穌沒有因為他自稱從小就都遵守了一切誡命,而小看他,苛待他。耶穌接受了他是個真心追尋成全之道的人。若望福音第一章,當洗者若翰的兩位門徒來追隨耶穌時,耶穌的反應與今天的福音相似。按若望的原意,相信最好是將耶穌的反應譯作「祂轉過身來,默觀他們」。耶穌問他們:「你們找甚麼?」,當中毫無非難,絕無苛刻,就只有接納的愛。雖然耶穌很認真,很嚴肅,但我們必須記取,耶穌用愛定睛看他,祂的愛一定令人欣慰和安心,並能恢復人的信心,一定會令人感受到被接納,是一種邀請,是在賦予希望。



主耶穌,當祢召叫我們更上一層樓時,請讓我們感受到祢愛意綿綿的接納,叫我們暖在心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