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 六 )
主顯節前星期六(早上彌撒)     【往主顯節前夕彌撒
若望一書 5:14-21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若望在其第一封書信中四度提及信心。兩次提及對祈禱的信心,就如我們在今天第一篇讀經開始時讀到的(若一5:14-15),及在3:21提到的:「假使我們的心不責備我們,在天主前便可放心大膽;那麼我們無論求什麼,必由他獲得」。

另外兩次提到的是面對審判的信心:「你們常存在他內罷!為的是當他顯現時,我們可以放心大膽,在他來臨時,不至於在他面前蒙羞」(2:28);和「我們內的愛得以圓滿,即在於此:就是我們可在審判的日子放心大膽」(4:17)。

在上面引述的3:21,提到在天主前,亦提到向天主求而獲得。這節經文把祈禱和面對審判的信心相連,兩者同時提到在天主的面前。當我們祈禱的時候,我們進到天主面前;在死後,我們會以更長久的方式,留在天主面前。所有我們在今生所作的決定,都在準備我們面對審判;所以,每作一個決定,我們最好都加以祈禱。



天父,求祢賞給我們智慧和勇氣,使我們能夠在祢面前,放心大膽地去作人生所有的重大決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