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 六 )
主顯節前夕彌撒(早上彌撒)     【往主顯節前星期六(早上彌撒)
依撒意亞先知書 60:1-6
聖詠 72[71]:2,3-4,7-8
厄弗所書 3:2-3,5-6
瑪竇福音 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竇所寫的賢士來朝的故事,是出色的教材。他將外邦人追尋在以色列誕生的救主事蹟戲劇化,令故事成為新約中最深入人心和最受人喜愛的故事之一。在一些國家,兒童不是在聖誕日,而是在主顯節收禮物的,俾與賢士們的禮物結合。賢士們的禮物向我們揭露耶穌是誰:君王、天主、默西亞。

在我們接受福音的邀請,奮力跟隨身為基督君王、天主子、救世者的耶穌時,這些禮物為我們象徵著神貧的精神、更大的愛、忠誠的服從。

福音邀請我們要有神貧的精神;奉獻黃金,象徵著我們必須以合乎公義的方式,使用我們擁有的一切物質。福音揭示一條愛的新誡命,我們要愛,如同耶穌愛了我們一樣。賢士們的乳香象徵這愛,因為乳香在崇拜時被燃燒,而火是愛的一大徵號。福音召叫我們要服從天主的聖言和啟示,沒藥象徵更大的服從。耶穌服從至死,把使命完成,人用殮布和用沒藥及沉香調和的香料把聖屍裹好。



主耶穌,願我們的生活能忠於福音的精神:神貧、關愛、服從,如祢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