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得撒洛尼前書 5:1-6,9-11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4:31-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領導崗位的人,是怎樣失落了自己的權威,使邪惡乘虛而入,傷害自己的下屬呢?

今天的福音講述耶穌下到葛法翁城去傳教,人對祂的教導感到驚奇,因為祂的話具有權威。而在會堂內,一個人們聚集祈禱的場所,竟然有個被魔鬼纏身的人,與耶穌衝突起來。邪魔畢竟通靈,牠知道耶穌的身分 ── 天主的聖者。耶穌斥責邪魔,把牠們從那人身上趕出去,使那人身心重獲自由。目擊者都驚訝耶穌的權柄和能力。

我們知道,納匝肋人耶穌不是捉妖天師;我們知道耶穌是天主派遣而來的那一位。祂來告訴我們,我們的天主是怎樣的一位神,祂要跟我們建立怎樣的關係,祂教導我們怎樣去愛主愛人,一同建立天主的國度,光榮天主。

願為人長輩的或領袖的,都能言行一致,心地正直,步武基督,善用他們的權威,去教導和保護後輩。如果我們受邪魔困擾,就要在祈禱中坦白跟耶穌直言,並聆聽祂怎樣指點我們,使我們重獲自由與光明。



願天主永受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