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 五 )
聖母誕辰慶日
米該亞先知書 5:1-4 或
羅馬書 8:28-30
聖詠 13[12]:6
瑪竇福音 1:1-16,18-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沒有理由假設,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在耶穌升天及聖神降臨之後,一直對於關於她自己,關於她在耶穌的一生及在耶穌這奧蹟所扮演的角色,保持緘默。早期團體想必願意知道多些關於她,關於耶穌的事。然而,我們不知道的,尚有很多。這些我們不知道的,可引發大量奇趣的問題;而得到的知識,也許可滿足我們的好奇心。但是,在閱讀,尤其在以新約作祈禱時,我們必須遵從並安於這個普遍原則:我們需要知道的有關救恩的一切,都已經載於聖經內了。所以,聖經沒有提及瑪利亞的誕辰、出生地或她的父母,我們也就無需探究這些事了。瑪竇聖史在族譜的末句,清楚明確指出,瑪利亞的光榮及我們在救恩的範疇所需要知道關於她的,就是:「瑪利亞生耶穌,他稱為基督」(瑪1:16)。



瑪利亞,我們感謝讚美您:天主聖三在創世以前,揀選了您做耶穌聖潔無玷的母親。您為此而誕生在世界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