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金口聖若望(主教、聖師)
哥羅森書 3:1-11
聖詠 145[144]:2-3,10-11,12-13
路加福音 6: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集最尾的六篇(145-150),以不同方式歌頌讚美天主。聖詠既然包含許多不同生活層面的禱詞,一般來說,都會令我們對舊約時期猶太人的靈修,有深入的洞悉。所以,聖詠有助深化我們的個人靈修。可是,由實質的內容來看,聖詠集未必時常都適合我們作祈禱之用,因為歷史背景不同,而當中所用的圖象或言語,亦會跟現代格格不入。

通常,最富啟發性的,是作者的祈禱意向。所以,今天答唱聖詠的意向非常清晰,就是作者要以不同的方式讚美天主。聖詠作者的意向,在開首幾行已清晰可見:他願世世代代,永遠不止地讚美天主。

在我們的信仰傳統中,我們視聖詠為先知性著作;聖詠集講述要來的默西亞:給我們揭示耶穌。身為猶太人,耶穌以聖詠祈禱,因此,當我們以聖詠祈禱時,我們就像耶穌那樣祈禱,並與祂結合。

身為基督徒,我們相信聖詠所表達的盼望和渴求,全都在耶穌身上實現了。所以,現在,在我們的信仰中,聖詠啟發我們向耶穌祈禱。



主,仰賴祢的慈恩,我要每日不斷讚美祢,頌揚祢的名,永遠不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