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 四 )
光榮十字聖架慶日
戶籍紀 21:4-9
聖詠 78[77]:1-2,34-35,36-37,38
斐理伯書 2:6-11
若望福音 3: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原祖父母所犯的罪,在後代子孫身上持續不斷地浮現出來:無論是向梅瑟抱怨的以色列民,或是要釘死耶穌的人,乃至今天有人鼓吹同性婚姻、墮胎、驅趕難民等,本質上都一樣是「因這罪,人愛自己勝於天主,從而輕視了天主」(《天主教教理》#398)。

慈悲為懷的上主,卻完全明白人性的軟弱和善忘。祂首先讓梅瑟為以色列民樹立一個「懸在木竿上的銅蛇」標記,藉以提醒大家犯罪的後果。然後為了救贖普世,更派遣了自己的獨生愛子,在十字架上作出血的祭獻。從此,十字架不再只是殘酷的刑具,而是與主修好的信物;不再只有帶來痛苦、死亡,同時更傾出愛和恩寵;不再代表屈辱,反而充滿與主同在的光榮。

我們每次劃十字聖號,既領受上主透過這十字標記所許下的救恩,同時也邀請天主聖三的協助,讓我們時刻遠離罪惡。



天父,感謝祢一直寬赦我的罪,對我的愛從無間斷。我自當謹言慎行,避免犯罪,以回報在十字架上為我捨身的聖子耶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