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聖雲先(司鐸)
厄斯德拉上 9:5-9
(詠)多俾亞傳 13:2,3-4,4,5,8
路加福音 9: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治療是耶穌使命工程的重要部分,無怪乎,當祂派遣門徒去宣講天主的國時,祂賜給他們「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我們是當今世界中的耶穌門徒,我們接受了洗禮,是教會的一分子,所以,我們被派遣去在當今世界延續耶穌的使命,包括祂的治療工程,直到今世的終結。

教會一直以來都在透過興建和營運醫院來延續耶穌的治療。這些醫院由宗教團體營辦,特別是女修會,是她們眾多的使徒工作之一。教會內也有些修會特別照顧長者,讓他們安老。以團體名義所做的,也可以成為個別信徒的使命。談到天主的慈悲,教宗方濟各強調的形哀矜,當中就包括「照顧病人」。

耶穌治療的奇蹟,超乎身體上或精神上的疾病。例如,以一個治療的故事去讀撒瑪黎雅婦人到井邊取水的故事(若4),會讓我們更深入洞悉耶穌治療的使命。



主耶穌,請深化我們對祢治療使命的了解,好能更有信心地把祢治療的愛帶給這個支離破碎,受傷殘缺的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