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 五 )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聖辣法耳天使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或
默示錄 12:7-12
聖詠 138[137]:1-2,2-3,4-5
若望福音 1:47-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儘管衣食無憂,人也可受精神困擾,種種情緒和思想問題,會衝擊人的生活與健康,引發很多精神層面的痛苦與貧窮。我們需要天使陪伴,使我們充滿正能量,積極接受和處理生活中的問題。天使可理解為天主對我們的愛的一種表達;而我們亦需要成為別人的天使,去安慰憂傷者,幫助精神和身體痛苦的人,重拾信心,懷著希望去繼續生活。

默示錄記載以聖彌額爾為首的眾天使打敗了撒殫及其使者。人類賴基督的寶血和聖言,可得勝那條被摔到地上的龍。若望福音記載了耶穌與納塔乃耳相遇,並告訴他: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讓我們看到耶穌與天使之間互動的親密關係。

善惡之戰自亙古以來就開始了,當我們拒絕邪惡的勢力,聆聽並接受天主使者的帶領,懷著天主的愛去服務他人,讓善勝過惡,我們也就成為天主的使者,世界也就愈充滿天主的豐富和幸福。



主,願我們都是祢的天使,為自己、為他人謀幸福,並與祢互動相通,親密往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
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